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口述改革历史 产品&服务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口述改革历史丛书

2017-01-16 16:24

摘要: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财富,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实践基础和科学依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其中,改革开放的决策者、亲历者、见证者、实...

 

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财富,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实践基础和科学依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其中,改革开放的决策者、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对于重大事件的回忆是宝贵的历史财富和文化遗产。

鉴于此,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在2012年创建的“中国改革信息库”项目的基础上设立了海南中改院信息传媒有限公司。我公司依托中改院的优势资源和相关业务基础,正在策划出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口述改革历史丛书》(以下简称《丛书》)。《丛书》项目,是中国改革信息库开发的子项目,是改革信息资源数字产品中“改革信息出版”产品中的一套丛书

《丛书》项目聚焦改革开放历史人物,以口述历史的形式讲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40年改革事件及历程。通过对全国130多位改革开放决策参与者、改革学者、改革实践者的口述访谈资料进行汇编,还原我国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转折与改变,揭秘改革重大决策出台过程,记录改革开放40年历程,宣传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反映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总结经验,在深化改革道路上奋勇前行的壮丽乐章。

《丛书》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基本宗旨,以打造出版界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标志性品牌,产生广泛国内外影响为总体目标。目前,已完成项目第一阶段的丛书启动工作,访谈改革历史人物130多位,整理图书初稿素材400万字并形成《丛书》框架。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