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经济体制 农村改革

汪洋:努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2014-01-18 01:12 新华网

摘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至18日在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汪洋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部署 努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至18日在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汪洋先后到遂平县、确山县调研粮食生产、畜牧养殖和农村改革情况。他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进村入户了解农机服务、土地流转、农业规模经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他强调,粮食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加投入,强化政策支持,调动和保护好主产区和种粮农民的积极性,新增农业补贴向主产区倾斜,增加对商品粮生产大省、大县的奖励补助,支持发展粮食加工业。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汪洋指出,要顺应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坚持家庭经营在农业中的基础性地位,创新经营组织形式,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新型农民。扎实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不损害农民权益、不改变土地用途、不破坏农业生产能力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进一步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从事农业公益性服务。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农业信贷规模,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加大农业保险支持力度,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汪洋强调,入冬以来,北方冬小麦产区降水明显偏少,存在发生冬春连旱可能,各地各部门要及早安排部署,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加强田间管理,为今年夏粮生产打下好的基础。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