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经济体制 经济体制总论

张高丽:扎实推进普查工作 确保数据可靠可信

2014-01-03 11:10 新华网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1月3日上午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先后到东城区雍和大厦北门报刊亭、爱希创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经济普查宣传点等调研普查情况,看望慰问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

张高丽在北京市考察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普查工作 确保数据可靠可信

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这是张高丽在东城区雍和大厦北门报刊亭向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了解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1月3日上午在北京市考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先后到东城区雍和大厦北门报刊亭、爱希创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经济普查宣传点等调研普查情况,看望慰问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

张高丽指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后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这次经济普查,查准总量,查清结构,查实单位,把家底摸清,得到管用、实用、好用的数据,对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高丽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要积极协助配合普查人员做好现场登记工作。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等普查对象要依法及时如实申报资料。全社会都要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普查。广大一线普查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业务流程规范,认真核实,逐一登记,逐项查清,做到单位不重不漏,指标没有缺项,确保工作质量。

张高丽强调,数据真实准确是普查工作的灵魂,也是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普查数据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决不能带水分。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肃普查纪律,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用好普查电子化手段。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独立调查、独立报告,为普查对象的个体资料保密。任何单位、任何个人都不得在普查数据上弄虚作假,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张高丽表示,普查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积极利用普查获取的最新数据,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考依据。及时发布和提供统计数据,大力促进信息共享,满足社会需求,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和深度开发利用。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在今后3个月中,全国300万普查人员,将通过联网直报和手持数据采集移动终端,完成对70万个普查小区数千万普查对象的逐一登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陪同考察。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