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对外开放 对外开放综合

汪洋出席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3-10-09 01:23 新华网

摘要: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推广浙江省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经验,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汪洋在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推广浙江省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经验,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汪洋指出,浙江省坚持不懈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而且带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浙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各地要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以保障农村居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出行安全为基本目标,以垃圾、污水治理为重点,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一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通过长期艰苦努力,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条件的地方要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汪洋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一要求与尊重差异相结合;坚持规划先行、完善机制,集中整治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改善环境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要保护利用好农村土地,严控大拆大建;保护好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保持乡村特色;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能增加农民负担。汪洋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健全资金投入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逐步纳入公共财政覆盖范围。要拓宽社会参与途径,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努力形成支持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前,汪洋还到上虞市就供销社改革发展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供销社要扎根基层,面向“三农”,用好组织体系完整、网络覆盖城乡的优势,大力推进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