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对外开放 对外开放综合

汪洋出席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并讲话

2013-09-09 01:44 新华网

摘要: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泛珠”合作事关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大局,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举措,共同推动“泛珠”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

汪洋说,“泛珠”合作是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内地与港澳建立更加紧密经济关系的重要平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泛珠”合作迈出坚实步伐,结出了累累硕果,显著提升了区域综合竞争力,也强化了港澳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特殊作用。

汪洋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泛珠”各方的共同利益在扩大,相互需要在增加,必须更加紧密地联合起来,深化交流与合作。要加快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封锁,共同建设统一开放、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大市场。要坚持因地制宜、取长补短,引导区域内产业有序转移、合理布局,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促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妥善解决人口跨省流动带来的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环境污染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汪洋强调,这些年,内地与港澳地区签署了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及十个补充协议,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凝聚着各方心血,要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内地与港澳共同发展与繁荣。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