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生态文明 生态总论

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综改大事记2012年

2012-12-30 14:55 山西省转型综改办民生处

摘要:1月30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转型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推进大会。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大会并讲话,省长王君进行工作部署。

1月30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转型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推进大会。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大会并讲话,省长王君进行工作部署。

3—4月,山西省转型综改办组织对各市、省级试点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转型综改试验2012年度专项行动方案进行审查论证,并报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工作领导组审定,完成行动方案批复工作。

5月28日,经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组审定,省发展改革委、省转型综改办正式印发出台《省级转型综改标杆项目认定办法(试行)》。

6月4日,省长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第一批省级转型综改标杆项目和“一市两园”相关工作。

6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正式上报国务院。

7月16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环保部签署《共同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

8月7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国函〔2012〕98号)。

8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通知》(发改经体[2012]2558号),要求我省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认真落实《方案》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积极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加快建立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的体制机制,为全国资源型地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9月11日,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工作。

9月13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了《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获批新闻发布会,就国务院批复《总体方案》,省政府出台“一市两县”、“一市两园”、第一批省级转型综改标杆项目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新闻发布。

10月22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办,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黄河新闻网承办的“转型综改看山西·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在太原启动。来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和部分兄弟省市网管部门的同志以及全国35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到太原、晋中、临汾、运城,对四个市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特点、亮点和经验做法进行实地采访和深入报道,充分展示了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新成效和新形象。

10月31日,牛仁亮副省长主持召开省转型综改领导组会议,省转型综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转型综改办关于近期贯彻落实袁纯清书记、王君省长就转型综改工作所作指示的落实情况、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提出了下一阶段“一厅一专项、一市一板块、一县一任务、一企一标杆”的工作思路。

11月5日—7日,牛仁亮副省长率领省发改委、省转型综改办、省交通厅、省环保厅、省物价局、省水利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赴临汾、运城两市调研转型综改试验工作推进情况。

11月13日,《人民日报》国家(省)区域发展战略专刊特别推出山西篇,集中报道了山西全省及各市转型综改的生动实践、可喜进展和宝贵经验。

12月14日,牛仁亮副省长主持召开省转型综改领导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下一步转型综改试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抓”、“三实”的要求。省转型综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12月19日,我省召开山西省选派干部赴省外综改试验区挂职学习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牛仁亮副省长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为期半年的挂职学习和锻炼中,我省选派的58名挂职干部践行“真学、学真”的要求,深入基层、主动调研,取得了重要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和实践成果。

12月30日,牛仁亮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转型综改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11个市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关于转型综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发改委、转型综改办负责人以及省发改委、省转型综改办、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