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生态文明 生态总论

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综改大事记2010年

2012-09-12 14:59 山西省转型综改办民生处

摘要:2月8日,省政府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关于将山西设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请示》以及《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以下简称《框架方案》)。

2月8日,省政府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关于将山西设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请示》以及《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以下简称《框架方案》)。

3月10日,全国“两会”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就争取国家在山西设立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问题向国家发改委领导作了进一步沟通汇报。

4月,国家发改委就《框架方案》向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22个国家部委和国家发改委内部16个司局征求了意见,对《框架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6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争取国家在山西设立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向国务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9月1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赴京与国家发改委主要领导及相关司局就在我省开展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进行了会谈。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经体[2010]2110号文报请国务院批准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11月,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土资源部签署《关于创新矿业用地管理机制的合作协议》。

12月1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成为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12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就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