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生态文明 生态总论

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综改大事记2009年

2012-09-12 17:24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摘要:5月24日-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视察山西,对山西在资源型经济转型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示中财办、国家发改委对此进行专题调研。

5月24日-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视察山西,对山西在资源型经济转型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示中财办、国家发改委对此进行专题调研。

6月,中财办、国家发改委两次来山西调研。为配合中财办调研工作,山西成立了以牛仁亮副省长牵头的资源型经济转型调研组,共同对山西省转型发展进行调研。

7月27日,中财办根据调研情况,形成《关于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初步研究(送审稿)》,上报中央有关领导审定,建议将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综合试验区”,给予体制机制上的“先行先试”,并辅之财税、金融、环保等政策支持。

8月下旬,中央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山西经济转型。

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将山西省确定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议的汇报。

10月31日,山西成立了由牛仁亮副省长任组长的“省转型综改试验区政策方案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发改委,并组织开展对我省转型综改试验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和组织保障等的研究。

11月中旬,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孔泾源带领体改司相关同志,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的设立,来山西进行专题调研。

12月27日-30日,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率队,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能源局等九部门来山西开展了专题调研,就“试验区”的设立进行了总体评估。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