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 中改院资料

中改院2002年大事记

2011-12-31 11:12 中改院

1

2

受原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的委托,我院组织力量对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问题进行研究。

6

我院提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议(十五条)”。

8

我院提出“建立海南国际旅游岛(框架建议)”。

12~13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副院长司徒功云应北海银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琦的邀请,对该公司进行访问。访问期间,迟福林院长与潘琦董事长就我院与该公司在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23~25

我院召开“中国农民土地使用权法律保障国际研讨会”。

24

我院召开农村转型发展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聘请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杜润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柳随年、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扶贫基金会会长王郁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应碧等4位同志为我院农村转型发展研究专家委员会顾问;聘请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柯炳生教授、《中国改革》杂志社副社长、总编温铁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韩俊、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严瑞珍、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农村发展中心主任李小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徐小青、国家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张红宇、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徐勇、中改院院长助理、农村转型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景新为农村转型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

25

中共中央党校王珏教授为《直谏中国改革》做书评。[JP3]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高尚全为《中国改革研究文稿》做书评。[JP]29日

由我院举办的“中国农民土地使用权法律保障国际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9

根据我院董事局陈锦华主席的工作批示,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孙树义董事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李子彬副主任汇报了关于我院建立“中国西部开发研究院”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2

10

原国务院体改办刘仲藜主任来我院,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介绍了我院近期发展情况。

12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来我院视察并指导工作。在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的陪同下,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网站的情况。

12

原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树义一行来我院,孙树义同志同我院殷仲义副院长等讨论了我院院友会的有关工作,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14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应碧一行来我院,听取了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对我院的情况介绍,并与研究人员就未来几年我国农村改革问题进行了讨论。

15

国家农业部部长、我院顾问杜青林,全国人大常委、我院顾问阮崇武,海南省人大副主任、我院董事韩至中来访我院,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介绍了我院近期发展情况,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和帮助。

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子彬一行来访我院,并与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就我院建立中国西部开发研究院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16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理事长张彦宁一行来我院视察,并与迟福林执行院长、殷仲义副院长就中企联与我院的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20

我院提出“农民土地使用权立法再建议(十五条)”。

23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赴重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公卿,重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就我院建立中国西部开发研究院事宜进行了讨论。赵公卿副市长代表重庆市政府表示希望与我院合作,积极参与西部开发研究院的建设。

当日下午,在赵公卿副市长的陪同下,迟福林执行院长参观了重庆市的部分大专院校及城区。

[page]

3

2

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梦奎主持的我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举行。

12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高尚全,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我院董事孙树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一行三人赴重庆考察。重庆市副市长许忠民代表重庆市政府对来访表示热情欢迎,并进行了会谈。

14

成都市委副书记苏碧群,成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王少雄,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昆学,以及成都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与高尚全院长一行召开情况介绍会,对高尚全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我院建立中国西部开发研究院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18

我院海南改革发展研究专家委员会召开成立会,会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的章程。迟福林执行院长代表我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院长高尚全向委员们表示感谢并颁发了聘书。随后,召开了我院海南改革发展研究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就我院2002年海南问题研究计划和洋浦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

19

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莅临我院视察。迟福林执行院长汇报了我院下一步发展的基本思路;有关人员分别汇报了院二届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情况,2002年研究工作计划,WTO信息查询网、中国改革论坛网的改版、运作情况,海南问题研究及国际合作等项工作。

陈锦华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希望我院要在前10年发展的基础上,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争取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21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与中国联通副总裁尚冰进行会谈。

28

献爱心,进行文化扶贫。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迟福林同志就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指示有关人员深入白沙县南开乡调查了解情况,并召开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具体的扶贫措施。

4

3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就博鳌亚洲论坛事宜,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访。

4

我院提出“承认并实现创业型企业家价值的框架建议”。

7~8

主题为“入世后的中国企业家——新舞台、新角色”的第九届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广州隆重举行。我院向大会提交了一份题为“承认并实现创业型企业家价值的框架建议(22条)”的专题报告,迟福林执行院长以“加入WTO背景下的中国创业型企业家价值定位”为题在大会上作演讲。

9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接受《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社长罗林的专访。

11

我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我院董事龙永图视察了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

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一等秘书白小川先生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殷仲义教授会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政策、西部大开发以及WTO信息网站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12

由我院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管理学院合办的第八期总经理战略管理MBA班在中改院宝钢分院举行开学典礼。

12~13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2年会”期间,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就大家普遍关心的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中国企业竞争力、企业家价值实现、农村土地政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3

WTO副总干事曼多扎,视察了WTO在中国设立的首家信息查询中心——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曼多扎同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就中国入世和WTO信息查询中心在发展中国家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中心主任殷仲义对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工作介绍。曼多扎对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1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梦奎视察我院,听取了WTO信息查询中心工作情况。

15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为海口椰树集团作“承认并实现创业型企业家价值”的演讲。

19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应邀在“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企业高峰会”上,以“中国企业家的价值定位”为题作午餐会演讲。

21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作为清华大学特约学术嘉宾,应邀参加在河南郑州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华经济区建设”研讨会,并以“WTO与自由贸易区”为题作开坛主讲。

26

我院中德合作项目2002年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page]

5

4

我院高尚全院长、迟福林执行院长应邀赴博鳌参加“中国企业集团公司促进会高层研讨会”,并作了大会演讲。

我院提出“WTO与中国自由贸易区——建立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八点建议”。

11~13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政治系ReinhardDrifte教授访问我院。期间,Drifte教授与我院司徒功云副院长举行了会谈。Drifte教授为我院部分员工和部分MBA学员做了题为“欧盟与亚洲”的讲座。

23~24

由我国科技部、外经贸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等部门主办,WTO信息查询中心等单位协办的“WTO与21世纪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和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

24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司徒功云副院长赴成都,与成都市委王荣轩书记、市委常委李昆学秘书长讨论筹建中国西部开发研究院的具体事宜。

27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在海南考察农业和农村工作。在海口期间,下榻我院。我院有关领导拜访了布赫副委员长。

31

我院结合自身机构特点,在先后两次捐款捐物扶持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接受在校教育的基础上,又一次发动全体员工,以智力扶贫的方式,捐赠各类图书杂志,以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增强对社会文化知识的了解与学习,提高他们的思想文化水平。

31

由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经贸厅、海南省企业工委参与组织,我院主办的十五期间第一期海南省属国有企业、驻琼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

6

1

宝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尹灏来我院考察,与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进行了会谈。殷仲义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研究、培训、咨询、以及WTO信息服务等有关业务发展的情况。尹副书记对我院为宝钢集团培训了大批中高级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在继续为宝钢集团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培训服务的同时,参与宝钢集团发展战略的研究和咨询。

2

我院一届院友会一次会长、理事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中央企业工委原副书记、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我院董事、我院院友会会长孙树义同志主持了会议。[JP]

3

在院友大会上,院友们与院全体职工进行交流。宝钢集团上海一钢公司总经理、我院院友会副会长伏中哲,北海银河科技董事长、我院院友会副会长潘琦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孙树义会长作重要讲话。

10~12

由我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转轨通讯》、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及中国改革报社联合主办的“经济转轨制度安排比较国际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17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作“实现创业型企业家价值”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和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举办,海南省政府、人大、工会有关领导和企业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梦奎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回顾和前瞻:走向市场经济的中国》研究报告论证会。会议集中讨论了此报告的主题,框架设计中各章节的联系和侧重点,以及研究方法和原则。

22

我院院长高尚全教授、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率北欧考察代表团,前往芬兰、瑞典和挪威开始为期两周的出访考察。出访期间,考察团就北欧经济社会政策模式的新变化以及全球化条件下北欧福利国家政策所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等问题,与芬兰银行转轨经济研究所、斯德哥尔摩转轨经济研究所、瑞典商业与政策研究中心、挪威研究委员会、挪威社会事务部及劳工与社会研究院等20多个政府和政策研究机构进行交流。

27

德国广播协会驻沪记者卢可思、蔡颖瑶访问我院。我院殷仲义副院长、李昌邦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情况,以及我院为亚洲博鳌论坛提供智力支持的情况。

[page]

7

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代表。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表彰的50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示热烈的祝贺。

“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事部、科学技术部授予,包括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在内的50名同志获此殊荣。

9

由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卓元分别主持,我院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举行了“转轨经济研究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及“转轨经济研究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会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章程,并就《中国经济转轨理论》研究大纲进行了讨论。

27

我院与国家经贸委经研中心、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等五大机构联合主办的“世界制造业与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高尚全,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出席了会议。

陈锦华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把握参加世贸组织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中国制造业进步”的讲话。

高尚全院长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的‘世界工厂’”的演讲。

迟福林执行院长主持了论坛,并发表了“中国加快建立‘世界工厂’的建议”的主题演讲。

8

1

我院提出“中国加快建立‘世界工厂’的建议”。

7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在成都,与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王荣轩沟通了中国(成都)西部开发研究院和中国西部改革开放国际论坛的筹备情况。

8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城在市政府办公室会见了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副院长司徒功云。双方交流了西部开发研究院的筹备情况。

12

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我院董事刘剑锋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15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行政总监姚望、法律总监李枚受秘书长张祥的委托到访我院,与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等讨论了我院在博鳌亚洲论坛中的作用,及2003年年会的主题议题事宜。

19~25

我院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期总经理战略管理专业MBA班、第七期旅游管理MBA班,进行学位论文答辩。64名学员参加答辩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较好成绩。

27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在海南省委党校给海南省高级专家研讨班授课。海南省31名高级专家参加了研讨班。迟福林院长就“我国加入WTO背景下海南产业开放战略的确定”、“海南实现产业开放突破的建议”、“如何创造有利于产业开放的经济社会环境”等问题授课,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我院与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经贸厅联合在我院主办“两岸四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澳门生产力暨科技转移中心、台湾农训会等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与会并发表讲演。

28

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协助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加入WTO与海南民营科技企业及中介机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题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兼WTO中心主任殷仲义教授应邀以“加入WTO、民营科技企业与中介机构”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29

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鹤龄为团长的安徽省工商联赴琼考察团一行11人考察我院。

[page]

9

9

由我院主办的为期3个月的“‘十五’期间海南省第一期工商管理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10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张祥博士举行工作会谈。张祥秘书长对我院为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年会主题议题和其他会议文件的形成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秘书处近期的工作计划。双方就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议题研究设计、联合举办经济改革与区域合作培训、共同主办小型研讨会、建设信息交流与研究网络以及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换了意见。

16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阐述海南改革开放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海南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由区域性开放转向产业开放,特别提出建立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议。

18

我院分别委托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利用署假作问卷调查员,对西部12省区农村进行综合调查。

24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与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院院长赛姆.勃莱教授在北京进行会谈,共同商讨我院与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联合办学的有关事宜。

29

我院迟福林院长应邀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视采访,就中国加入WTO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外来投资力度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9~30

我院开展了以“创新发展、忠诚敬业”为主题的进行二次创业的讨论。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就进行二次创业对我院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创新发展、忠诚敬业”在二次创业中的作用,做了两次专题报告。部分领导成员和部门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并制定创新措施。

10

6

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在专题听取迟福林执行院长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就我院研究、国际合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以及西部开发研究院筹建工作等做了重要指示。

10~12日

由我院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海南省委企业工作委员会、海南省总商会、海南省律师协会等共同举办的“WTO产业保护机制研讨班”开班,约80余名学员参加了研讨班。

12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接受了台湾《投资中国》记者采访,就加入WTO中国的对外开放、海南的发展前景、海南和台湾如何加强两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博鳌亚洲论坛在亚洲区域合作中的作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3

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企业联合会领导率领的安徽省考察团一行6人来访我院。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就考察团提出的如何保护企业及企业家权益等问题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殷仲义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的相关情况。

14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以“改革开放中发展的海南岛”为主题,为来琼参观的西藏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一行介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14年的发展历程。在听完介绍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向迟福林执行院长表示感谢,与迟福林执行院长合影留念,并赠送了哈达。

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昌元在海南省政府会见了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派来评估我院中德双边项目的独立评审团一行三人。

我院执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妇女土地权益保护”研究课题组结束对越南农村妇女土地权利及其保护的考察回国。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访问了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越南计划与投资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农业部、劳工丧残及社会事务部、农民联合会、司法部、少数民族委员会等机构。

21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项目评审团一行三人分别在海口和北京对中改院执行的中德双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估,重点评估中改院执行的中德双边项目在中国的市场化改革决策及改革进程中产生的影响。在海口期间,评审团听取中改院项目执行整体介绍后,与中改院员工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并分别与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学术界及企业界代表进行会谈。在北京期间,评审团拜访了国家外经贸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中国社科院、德国驻华大使馆、UNDP等机构,多视角了解中改院执行的中德双边合作项目发挥的作用和产生的影响。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梦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高尚全在北京接见评审团。

23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在我院为水利部举办的“大中型灌区经营管理培训班”授课,来自全国水利系统的250余名学员介绍了我国宏观经济改革当中的一些全局性问题。

29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就加入WTO后,海南如何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如何为中国实现海洋强国作出贡献,中国南海的油气资源开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对海南的影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31

由我院宝钢分院、宝钢股份公司、国家外国专家局国际人才培训中心主办的首期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资格培训班在宝钢教培中心开班。

[page]

11

1

我院举办“以二次创业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建院十一周年座谈会”。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以“以二次创业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

我院还举办了“建院十一周年庆祝酒会”,全国人大常委、海南省原省委书记、省长阮崇武同志,海南省原常务副省长鲍克明同志参加我院举办的“中国基础领域的下一步改革座谈会”的代表及部分院友会领导和全院员工出席了酒会

2~3日

我院召开“中国基础领域下一步改革座谈会”。

5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接受新华社《半月谈》记者专访,就海南上市股份公司的经营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院提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步入海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新阶段——关于我院落贯彻十六大报告精神,加快经济发展若干建议(要点)”。

8

我院组织全院员工收看党的“十六大”开幕式,听取了江泽民总书记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副院长殷仲义、司徒功云接受了海南电视台记者采访。

11

迟福林执行院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如何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实现改革新突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5

WTO前总干事迈克·穆尔先生视察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我院殷仲仪副院长向穆尔先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WTO信息查询中心的运作情况。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并向穆尔先生颁发了“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顾问聘书。

16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七次中日产业研讨会“诚信经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在苏州工业园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两国的约100多名企业家和业界人士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企联会长、我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演讲,我院执行院长、中企联副会长迟福林出席了会议。

21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接受《人民日报》、《今日海南》记者专访。

23~25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2002年年会在青岛举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高尚全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出席会议并主持了部分单元大会。

26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赴山东烟台,与烟台万华集团公司总经理曲进胜进行会谈,讨论中改院与烟台万华双方合作事宜,并参观了万华集团的生产线。

28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应邀以“十六大与当代改革”为题在南昌大学作学术报告,并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在江西南昌市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中国处处长易慕道先生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下一步中改院继续争取中德双边政府援助项目事宜进行了讨论。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参观了江西财经大学,并与该校领导就我院和江西财大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江西财经大学举行仪式,聘请迟院长为江西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迟福林执行院长以《十六大以后的中国经济改革》为题做演讲,江西财经大学500余名教师、研究生参加。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伍世安教授与迟福林执行院长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会谈。

29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梦奎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高尚全的共同主持下,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召开了《回顾和前瞻:走向市场经济的中国》写作座谈会。

[page]

 

12

2

海南省委书记、我院顾问王岐山来我院视察工作。王岐山书记在迟福林执行院长、李昌邦副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图书馆、会议室、教室等。参观结束后,王岐山书记专门听取了我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网、中国改革论坛网等网站建设运转情况的报告。

5

我院股东单位——宝钢集团“宝钢教育基金会第十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孝文、中科院院士柯俊、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史烈等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宝钢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我院董事关壮民主持会议。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10

应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邀请,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副院长殷仲仪等,在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与德国项目工作小组就项目执行问题举行了工作会谈。[JP]

17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出席在北京长城饭店举办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02年北京国际论坛”,发表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市场经济发展前景”的演讲。

18

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在由国家经贸委培训司于上海举办的首届全国企业管理高层论坛上,以“我国企业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价值与使命”为题发表了演讲。

《中华工商时报》发表了题为“民营之路越走越宽广——来自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的报告”,对我院努力探索民营软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建立网络型、国际化、独立性的研究机构及我院建院十一年来在诸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和产生广泛的影响进行了详尽的报道。

19

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应邀为海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海南省领导干部培训班”作报告,近20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IRI)中国项目主管毕美娜女士和美国蒙塔纳州务卿鲍勃·布朗先生来我院访问。我院执行院长迟福林教授接见了外宾,司徒副院长向外宾介绍了我院的最新发展情况。

19~20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举办了2002年中国经济特区论坛:“现代化建设中的体制性问题”学术研讨会。我院院长高尚全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特征和人民是创造财富的主体等问题作了主题演讲。

21~29

我院副院长殷仲仪,应邀访问了挪威研究委员会、荷兰马斯特理赫特国际管理学院、荷兰企业与社会关系研究所、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机构。

24

在海南政协三届二十六次会议上,海南省政协为我院迟福林执行院长颁发优秀提案“建立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议”荣誉证书。

海南省委书记王岐山来我院,看望来我省进行学术调研和交流的30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向专家们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最新形势。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