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生态文明 生态总论

温家宝:要用四“新”加快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2003-08-05 17:18 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8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长春主持召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座谈会时说,要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走出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路子。

 

中新网8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长春主持召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座谈会时说,要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走出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路子。

温家宝还谈到,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东部地区发展并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支持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加快调整、改造,实行东西互动,带动中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这是中共中央作出的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布局。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要把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8月1日至3日,温家宝先后到大庆市、哈尔滨市、吉林市和长春市等地,考察了大庆石化公司、哈飞集团、吉林铁合金集团、一汽集团公司等11家国有大型企业,并看望慰问了石油工人、下岗职工家庭和医务人员。

温家宝强调,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最重要的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工作要有新举措。他在归纳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需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主要任务时指出:一要继续从战略上调整经济结构。包括调整产业结构、调整所有制结构、调整国有经济结构。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主线和基础。二要切实加强企业技术改造。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环节。三要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长远大计。四要积极搞好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保证。五要加快发展科技教育事业。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条件。六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强大动力。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