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政治体制 行政体制

李鹏要求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应当规范化 程序化

2002-09-27 16:18 中国新闻网

摘要:南方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26日说,信访工作是发扬民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南方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26日说,信访工作是发扬民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待厅会见出席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的代表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人大每年都要处理大量的来信来访,应当提高效率、突出重点。人大信访工作的重点首先要抓住为人大常委会履行各项职责、处理好与人大立法和监督有关的来信来访,特别是直接关系法律制定、执行方面的问题;其次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这些问题处理好了能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还有一些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的事件也要及时处理。

李鹏强调人大信访工作应当规范化、程序化。他同时表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对于推动依法治国有重要意义。人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不断开创信访工作的新局面。

这次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于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三十一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主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等一百二十位代表与会。会议总结交流了人大信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探索了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措施和方法。(编辑:栾春晖)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