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欢迎您!
首页 文章 其他资料

关于高度重视宗教渗透问题的信

1990-04-04 08:57 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摘要:泽民同志:最近看到几份有关宗教渗透日益严重,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反革命活动日益猖獗的材料,深感不安。利用宗教,同我们争夺群众尤其是青年,历来是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一个惯用伎俩,也是某些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丢失政权的一个惨痛教训。现在是中央应该切切实实地抓一抓这件大事的时候了。在这方面务必使它不能成为新的不安定的因素。

(一九九○年四月四日) 

泽民同志:

最近看到几份有关宗教渗透日益严重,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反革命活动日益猖獗的材料,深感不安。利用宗教,同我们争夺群众尤其是青年,历来是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一个惯用伎俩,也是某些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丢失政权的一个惨痛教训。现在是中央应该切切实实地抓一抓这件大事的时候了。在这方面务必使它不能成为新的不安定的因素。

这几份材料可能你们已经看到,现送去请再看看。 

陈云 

一九九○年四月四日 

注:这是陈云同志写给江泽民同志的一封信。一九九○年四月二十四日,江泽民同志将此信批转中央其他几位领导同志阅看,并指出:“陈云同志提出的问题很重要,确实需要引起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和警觉,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及早采取有力措施,否则会酿成严重后果。”

首页
相关
顶部